close

 


在100年的最後一天,兒子睡的正香~


立刻跑到灶咖把準備好的材料搬上檯面.....


不同於手工皂...這液體皂我也想試試看~^^


因為有的清潔用品,液狀的我還是比較習慣一些~


 


    

 馬上先把油加熱~再來吧鹼液攪好~馬上進入喇皂階段~一切非常的快速!準確!....(呵呵~)


 


    


喇了15分了~有點乳液狀,溫度有點不足,隔水再加熱一下......啊啊啊!!!


瞬間.....它好了!!!!!!(麥芽糖狀).....才20分鐘說....@@


跟第一次差太多,有嚇克到!!!.....但.....沒有太多時間驚訝...怕兒子醒來一切中斷,


所以立刻拿去保溫24小時~


PS:當放入保麗龍箱.....兒子剛好醒來!真是太配合了~感動ㄋㄟ~


 


 


隔24小時拿出來看....天啊!這是鳳梨酥的內餡吧!~(好想吃喔!~)


顏色呈半透明~好美喔~(跟書上寫的一樣,表示成功吧!~)


再來還要蓋好蓋子,並放置通風處二周~(等待是值得的~)


 


    


半個月過後,拿出一小塊皂糊測了一下PH值~


OK了~就開始來稀釋皂糊囉~


撕成一小片一小片,放上半天,大致都能溶化~


最後加上薰衣草,尤加利...因為味道不是很"尬意"...又加了點檸檬~


完成入慕思瓶,即可使用~


 


成份:(參考糖亞的書)

椰子油400g.橄欖油100g.蓖麻油80g.可可脂20g(總油重60g)


氫氧化鉀142g.水量430g.精油10g


試用結果:


清潔力夠~但還是咬我手!我想油性膚質的人比較適合.....


所以~我要改個配方,再做一次....(我的手極乾=.=)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創捷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